跳到主要內容區

研究所選修課程針對各種學術情境設計,旨在培養學生可有效使用英語為溝通媒介傳達專業學術資訊與溝通。主要開課對象為本校碩博班生。目前課程包括學術閱讀與討論、演說與簡報、科技英文寫作等。

研究生英語課程特色說明 :

本校科系涵括人文、工程、管理、科學四大領域。不同領域之文章撰寫慣例與資料呈現方式均不同。目前科技英文寫作專為理工科系學生開設,教授內容以學生專業領域文本為主。未來課程發展將視本校學生需求,針對不同領域開設不同課程。

研究生英語課程均強調研究倫理(Research Ethics),在引導學生口頭或使用文字表達與呈現資料的過程中,融入處理資料的正確態度與觀念。

研究所課程規劃 :

針對碩博班學生之專業需求,規劃設計三大類分級英語課程:

(一) 研究生選修課程包含閱讀理解、口語溝通、文字表達三大類,強調學術情境之語言訓練。每類課程均分二級:基礎與進階,以期更適切符合學生需求。
(二) 閱讀理解課程引導學生閱讀論文、技術報告、理解學術文章特色與架構,並分辨觀點與事實。
(三) 口語溝通課程訓練學生說明研究內容、討論不同觀點、報告研究結果,與口頭議論技巧。
(四) 文字表達課程帶領學生熟悉學術文章格式、理解不同領域慣例,並撰寫議論文章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