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Summer 2020【英文】托福口說(A)/ TOEFL Speaking and Practice(A)

Summer 2020【英文】托福口說(A)
TOEFL Speaking and Practice (A)

開課時間 週一~週五 14:20 – 17:20 (2020/07/06 - 2020/07/10) , 總時數: 15小時
開課教師 林玉書 老師
上課地點 綜二104
課程對象 希望提升托福口說或一般英文口說能力的學生
※學生來上課者必須想要開口說英語,並願意跟另一位同學配對,或2-3位同學配對,會試學生需求及課程而做調整。
報名資訊

報名時間: 2020-06-17 10:00 至 2020-06-30 10:00

人限:20人(報到滿12人方開班)

初選結果

課程說明

這門課程以如何提升英文口語的要素如發音、連音、語調、強重、弱化音、語速,及其口語的正確性,去針對托福口說題型的導入和練習。藉由對題目的構想、反應、練習寫、講摘要,來訓練學生的英文口說流利度及正確性。

※授課語言:授課以英文為主,投影片字幕為英文(一點中文加深學生印象),如學生不完全了解時會以中文為輔,去釐清概念,加深印象。

※註明習作:每次上完課有一項容易達成的自我錄音作業,以期許學生能藉由自我構想,練習對題目的反應而達到進步,作業為幫助學生設定學習目標,有需要時,老師會提供反饋。

課程安排

課次

日期

主題

1 7/6 托福口說介紹:
1.如何提升英文口語能力
2.講好英文口說的其中要素:發音、連音
3.獨立口說練習(練習自然問答對話、贊成反對辯論、對題型的構想、概要、練習回答的反應流利度、 老師的示範)
作業1:回家自我錄音:老師提供的音檔+1次獨立口說練習練習並上傳雲端
2 7/7 托福獨立口說:
1.講好英文口說的其中要素:強重音
2.題型1:回答模板技巧(配對、分組、或上台練習)
3.講好英文口說的其中要素:模仿(老師的示範)
作業2:回家自我錄音:老師提供的音檔(或可藉由模仿英文歌曲、影集對話、或任何英文聽力/閱讀網站練習)並上傳雲端
3 7/8 托福整合口說介紹: 題型2
1.講好英文口說的其中要素:語調、弱化音
2.閱讀、聽力後口說(關鍵字/摘要/釋義/引言/整合訓練) (老師的示範)
作業3: 回家自我錄音:回家聽/讀並口說成摘要練習並上傳雲端(老師提供資料)
4 7/9 托福整合口說介紹: 題型3
1.講好英文口說的其中要素:字組與停頓
2.口說1分鐘聽讀摘要學生報告 (老師的示範)
5 7/10 托福整合口說介紹: 題型4
1.發音訓練:有聲無聲子音及其字尾變化時的發音
2.英式、美式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不同口音英文聽力影片訓練
3.一次完整托福口說演練

上課教材

老師講義,投影片,英文線上影片

參考資料

國外網站,線上資源, Bruce, R. (2006). The 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FL Test (4th ed.). Boston: Heinle, division of Thomson Learning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