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如果沒有您的問題,請來信告訴我們。

1.   報名資格有什麼限制嗎?

只要是對語言學習有興趣的一般社會人士學生(限高中職以上),皆可報名我們所辦理的『外語進修班』。

2.   語文中心何時開課?

本中心課程進行期間為【學期制】,每學期開課日期同清華大學上、下學期的開學日。

上學期上課時間大約從九月份至一月份(共計十八週)。

暑期班課程上課時間從七月份至八月份(共計八週)。

下學期上課時間大約從二月份至六月份(共計十八週)。

3.   簡章什麼時候出來?

每學期最新招生訊息最晚於六月中旬(暑期班)、七月份(上學期),以及一月中旬(下學期)公佈於網頁上。

4.   如何報名和繳費?

一律採『線上報名』並且以ATM轉帳、或網路銀行轉帳繳納學費,且必須完成繳費手續後才算完成報名手續

※注意:當您完成線上報名後並不代表名額的永久保留,如果您所報名的班級已額滿,我們將通知您儘速繳費,若是您未在本中心通知的規定期限內完成繳費,報名系統將自動取消您的報名,或若是您未在早鳥期間內完成繳費,將取消早鳥優惠折扣

5.   如何退費?有什麼限制?

退費規則(依據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第十七條規定)

  1. 學員在報名繳費後發現於開班上課日前無法就讀者,得申請退還實繳學費9成
  2. 自開班上課日起算未逾全期1/3申請退費者,退還實繳學費5成
  3.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1/3始申請退費者,不予退還
  4. 若因招生人數不足或本中心之故而決定不開班者,則辦理「全額退費」。

退費方式

填寫「退費申請表」,請於申請表內親自簽名,並黏貼本人銀行或郵局存摺正面影本於退費申請表下方,並將退費申請表傳真mail至本中心。

退費申請表格下載處:/p/412-1212-14287.php

6.   如何轉班?有什麼限制?

欲轉班者,請於該期開課日(同清大開學日)起算之二週內下載轉班申請並回傳至本中心,以一次為限,學費須多退少補,且限轉班至已開班的班級(非額滿、非停開的班級),逾期不受理。

轉班申請表下格下載處:/p/412-1212-14287.php

7.   學費中有含書籍費用嗎?

學費不含書籍費,授課教師另行自編之上課講義,由學員另行付費。

8.   師資群來自哪裡?有沒有外籍師資?

我們的師資大部分是清大外語系的講師及教授群,其餘為本中心謹慎挑選的優質老師。

9.   使用什麼教材?

請自行查看「當期課程」中的「授課大綱」或「課程簡介」。

10. 可以旁聽課程嗎?

為維護繳費上課學員之權益,嚴禁試聽或旁聽,違者照相存證,循法律途徑解決。

11. 在課程方面,有沒有評量程度的分級測驗?

目前語言課程尚無分級測驗,請學員依據「授課大綱」中的課程內容及進度,並參考使用教材自行判斷(若上課後發現不適合,可於申請期限內辦理轉班)

12. 一定要做分級測驗才可以報名嗎?

中心目前規定要完成分級測驗後才能報名。

13. 有沒有證書?

在修業期間,缺課次數未超過5次,或缺課及請假次數未超過7次,且成績及格者(學期總成績70分以上),中心會頒發結業證書和成績單

若整學期皆無缺席,中心會另頒發全勤獎狀以茲獎勵。(一學期缺席總次數超過5次(含)者,或缺席加請假總次數超過7次(含)者,皆不予頒發結業證書和成績單。)

14. 開車入校的停車費?校園內可否騎機車?

本校汽機車停放規定及收費標準     107.09.01實施

汽車

★特別注意:目前校本部採用車牌辨識機確認汽車進校和離校時間,並以進校和離校時間計算汽車停車費!汽車入校時,若未經車牌辨識機感應,或違規停放(如停放在紅線或黃線、或停放在專用停車格內),恐怕會被鎖車須繳納500元開鎖費!敬請留意!

開車入校者,前1小時內同一校門進出,免收停車費;其後每半小時收費15元,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,每日至多以300元計收。(例:18:45入校,21:35離校,共2時50分,應付停車費:「(3-1)」小時x15元/半小時=60元)。

機車

騎機車者免收停車費,須至警衛室作訪客登記後,把臨時停車證貼於機車上,再將機車騎至本校規定之機車停放處。【※注意:校園內禁行機車!違者將上鎖或開立違規告發單!】

備註

請務必將您的汽車及機車依指示停放,如有違規被校警隊上鎖或開立違規告發單,開鎖費500元及相關處理費,由學員自行負責

15. 有無任何學費優惠?
資格 折扣 繳交證件(影本)
本中心之舊學員 9折 不用傳真,由本中心查證。
本校及台灣聯大教職員工 9折

請自行於開課後「2週內」18:30-21:15至第二綜合大樓2樓「206辦公室」找工讀生檢驗證件。

本校及台灣聯大學生 9折
報名兩門課以上者 9.5折 不用傳真,由本中心查證。

本校及台灣聯大教職員工及眷屬

※眷屬限一等親及配偶

9.5折

請自行於開課後「2週內」18:30-21:15至第二綜合大樓2樓「206辦公室」找工讀生檢驗證件。

本校及台灣聯大畢業校友及眷屬

※眷屬限一等親及配偶

9.5折

★折扣資格:

  1. 符合上列資格者,憑相關證件影本可享學費折扣優待。
  2. 有符合兩個資格以上者,僅能擇其一使用。
  3. 如證件不齊全,恕無法享有折扣優待,中心將於開課後通知補繳學費,敬請留意。

※備註:「台灣聯大」包括四所學校:交通大學、中央大學、陽明大學及本校。

16. 上課地點在哪裡?如何到達?

上課地點在本校「第二綜合大樓」 (校園地圖) 或至本校校園地圖查詢http://campusmap.cc.nthu.edu.tw/

騎機車的學員可將機車停在「正門機車停車塔」或「南門機車停車格」後,搭免費校園公車至「蘇格貓底站」下車。

請先自行上本校事務組查詢最新公車時刻表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