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一、關於報名

  1. 報名資格:限清華大學在學生
  2. 課程報名程序包含線上報名亂數抽籤回覆報到。報名者必須回覆報到方有與課權益,詳細說明請見【關於報到】第1點。
  3. 報名時請確實填寫姓名學號欄,資料錯誤者恕無法受理報名。持他人證件或將證件借予他人報名課程,一經發現,本中心將停止該雙方申請本中心課程權利6個月(從發現日開始計算)。使用舊學號者(包括已畢業、已更換成其他身份或擁有新的證號),一律視為無效報名。
  4. 報名時務必詳實填寫聯絡方式(電話與email),若因資料錯誤而產生聯絡問題,本中心恕不負責。報名截止後若逾1個工作天仍未收到通知,煩請主動與中心聯絡。

*註一、中心課程名額有限,為盡可能服務有需求的同學,同一課程不開放重複修課
*註二、為維護課程品質,不開放非修課學生入內旁聽,敬請見諒。逕自進入課程者,除了請您立刻離席,還將停止您申請本中心課程權利6個月(從發現日開始計算,勸阻不聽者將累計停權。)

 

 

二、關於報到

 

  1. 課程初選結果將公佈於本中心網頁,並以email通知正取生備取生,請同學自行留意信箱;同學必須於規定時間內(報到時間詳見各公告通知)回覆報到通知函方有上課權利。
  2. 未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到手續者視同放棄(未回覆完整資料者亦同),名額由備取同學依次遞補,且依規定停止申請本中心課程權利2個月。為確保所有報名同學的權益,恕不得以「未收到通知」為由要求取消停權、恢復修課權利。
  3. 無重大事故臨時放棄者,予以停權2個月(從發現日開始計算)。

*註一、本中心不提供轉換課程之服務。若因個人因素決定放棄課程(例如:課程目標或程度與您的認知不同),並想參與其他課程者,請重新報名。

 

 

三、關於取消/退出

 

  1. 已加入課程者,若要退出,請至少於課程開始3個工作天通知中心並說明原因,以便安排備取生遞補作業。臨時退出課程者,將停止您申請本中心資源權益2-6個月(依出席率,從發現日開始計算)。
  2. 已加入課程者,正式開課後,若課程不符合需求,請於第一堂課後(2個工作天內)通知中心以完成退出程序,超出時限則視為臨時退出,將酌予停權
  3. 為確保各課程之正常開設,每人每學期放棄課程僅限2次。請勿全部報名後再一一放棄,違者將予以停權2個月。

 

 

四、關於出席率

 

  1. 本中心的課程皆免費。但為保障報名同學的權益、確保不浪費課程資源(課程名額、講義),課程中若因不可抗拒因素而無法出席者,務請於課前請假並說明理由、出示證明文件,切勿無故缺席
  2. 課程出席率需達70%,出席率標準詳述如下:
    • 課程出席率51%-69%者(含已請假部分),將於課程結束後停止您申請本中心資源的權益2個月。
    • 課程出席率50%以下者(含5成、已請假部分),將於課程結束後停止您申請本中心資源的權益3個月。
    • 報到課程後卻從未出席或僅出席一次者,將於課程結束後停止您申請本中心資源的權益6個月門課
    • 課程中無故缺席者將於課程結束後停止您申請本中心資源2個月(依出席率)的權益,每門課上限6個月。
  3. 第一堂課無故缺席者(含當天通知放棄者),將停止您申請本中心資源的權益2個月。
  4. 課程出席率達80%(含)以上,得申請學習證明。

 

 

五、特別聲明

 

中心開設之工作坊課程定義為「Workshop/短期研習課程」,著重於釐清、加強重要的寫作概念,課程中無法進行大量習作與批改(寫作課、簡報課皆然)